晴時多雲

上海美國商會:微信禁令恐打擊美企全球營收和競爭力

2020/08/26 19:42

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in Shanghai)本週對142家受美國司法管轄的企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8成企業認為,失去微信作為溝通工具,將對企業營運帶來負面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簽署行政命令,將從9月20日起,禁止美國公民和企業與中國擁有「微信」(WeChat)的騰訊公司交易,據上海美國商會(AmCham in Shanghai)對美企的調查,結果顯示有88%的企業預計,公司營運將因失去微信作為溝通工具,而有負面影響,也有超過1/3的企業稱,美國的微信禁令,可能打擊企業的全球營收。

《路透》今(26)報導,上海美國商會本週對142家受美國司法管轄的企業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超過8成企業認為,失去微信作為溝通工具,將對企業營運帶來負面影響。

另有超過1/3的企業稱,禁令可能損害公司的全球營收;近5%的企業表示,禁令對營收的打擊可能超過5%;56.3%的企業認為,禁令恐讓企業競爭力下降。

不過,有超過70%的企業認為,若禁令的施行範圍僅限於美國境內的交易,則營收受到的影響很低,或不會受影響。

還有88%的企業表示,其主要將微信用作與員工的溝通工具,另有78%的企業稱將微信用於營銷。調查也顯示,有超過36%的企業,與微信母公司騰訊建立了夥伴關係,和內容供應關係。

日前則有中國網友發現,中國微信(WeChat)辦公商務用版本「企業微信」的海外英文名稱,已從原本的「WeChat Work」改成「WeCom」,外界猜測,此次改名可能跟美國對微信的禁令有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