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續投資概念夯 滙豐中華投信推全台首檔低碳債券基金

2020/08/26 18:15

永續投資概念夯,滙豐中華投信推全台首檔低碳債券基金,圖右為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左為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林經堯(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續性投資概念成為金融市場顯學,今年以來,多家基金業者陸續發行、引進相關基金,滙豐中華投信今日宣布,引進國內首檔聚焦於氣候變遷領域、針對低碳主題的債券型基金,以減少碳足跡作為挑債標準,提供投資人參與低碳經濟的機會。

今年以來,多家投信募集或引進永續投資概念的相關基金,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的資料,訴求ESG的基金有4檔、訴求環境主題的有2檔,滙豐中華投信則是主打低碳議題,推出全台首檔低碳債券基金。

滙豐中華投信董事長李選進指出,氣候變遷為全球經濟及企業帶來風險,但也為投資人帶來機會,因為各國均追求低碳經濟,碳效率高的企業往往比碳效率低的企業更具有優勢,更能抵禦因旱災、洪水及極端氣候帶來的風險。

滙豐中華投信引述統計指出,2018年全球ESG議題管理的資產已達30.7兆美元,截至2019年底全球永續性主題相關的債券發行量已超過1兆美元,雖然相對整體債券市場的規模仍小,但未來成長可期。

此檔基金預計9月1日上市,滙豐中華投信投資長林經堯強調,在建構投資組合時,低碳基金能夠利用綜合性的碳排放數據,建立無偏重任何行業且符合低碳標準的投資領域,同時分析個別發行商及行業板塊的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有助於提升績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