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TikTok遭Netflix拒絕收購 和微軟談判有重要進展

2020/08/26 15:04

有消息指出,串流媒體巨頭Netflix已回絕中國短影片APP「TikTok」的併購邀約,TikTok則已和微軟在7月底簽署了1份「無拘束力意向書」,顯示微軟在收購TikTok業務上已取得進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本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公司,必須拆售旗下短影片APP「抖音」國際版TikTok的美國業務,包括微軟、甲骨文(Oracle)等美企則為潛在收購公司,並有外媒建議,串流影視巨頭Netflix可考慮併購TikTok美國業務,現有消息指出,Netflix已回絕TikTok的併購邀約,TikTok則已和微軟在7月底簽署了1份「無拘束力意向書」,顯示微軟在收購TikTok業務上已取得進展。

《華爾街日報》24日報導,TikTok曾經就出售其美國業務接觸過Netflix,以評估該公司的收購意願,但Netflix最終拒絕了TikTok的邀請。另據《Business Insider》,TikTok已在7月底和微軟簽署1份「無拘束力意向書」(nonbinding letter of intent),報導指出,簽署「無拘束力意向書」是收購過程中的重要程序,表明兩公司間的收購談判已取得進展。

據《Business Insider》,TikTok美國業務的價值,約介於100億美元至500億美元,而有此財力收購的科技公司並不多,目前傳出可能收購TikTok美國業務的公司,除了微軟和甲骨文外,還包括推特(Twitter)、Google母企Alphabet,和蘋果公司。

《CNBC》財經記者Alex Sherman另曾在本月初指出,Netflix專攻影片製作,且缺少廣告業務,若Netflix收購TikTok美國業務,能讓該公司的營運得到加強與互補,並在社群媒體領域中保持領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