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文在寅對中國畢恭畢敬 韓反對黨警告:韓美關係恐現裂痕

2020/08/26 14:22

1名南韓反對黨領袖今日警告,南韓總統文在寅尋求與中國加強關係,恐將導致南韓面臨與美國關係出現裂痕的風險。(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之際,1名南韓反對黨領袖今日警告,南韓總統文在寅尋求與中國加強關係,對中國太過畢恭畢敬,恐將導致南韓面臨與美國關係出現裂痕的風險。

《彭博》報導,南韓未來統合黨領袖朱豪英受訪時表示,文在寅為了鞏谷中韓關係,對中國太過畢恭畢敬,隨著美中關係惡化,文在寅的對中政策恐使南韓與南韓的主要盟國處於相反的立場,「文在寅過於在意中國的不滿,這導致南韓在美國的印太戰略參與上有些消極」。

報導指出,南韓正陷入兩難,一方面要維持與最大貿易伙伴中國的牢固關係,一方面還要與主要軍事盟友和出口市場美國保持緊密關係,預料來自美方的壓力只會加劇。文在寅所屬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因對中國在香港採取的舉措保持沈默而廣受批評。

朱豪英表示,南韓要想完全參與到美國的對中遏制政策當然是困難的,但「如果我們想維持與美國的聯盟,我們就必須在美國的區域安全計劃中扮演一定的角色」。

對於朱豪英的批評,共同民主黨發言人表示,文在寅的「新南方政策」與美國的戰略重疊,而南韓政府正在與美國「討論和磋商在地區中的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