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集團:「3因素」今年底前金價仍看漲

2020/08/26 12:48

星展集團:「3因素」今年底前金價仍看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今日指出,在美元走弱、金價上漲至每盎司2000美元以上的歷史新高後,近期雖回檔整理,但在寬鬆的貨幣政策、負實際利率以及投資人需求上升3大因素下,可望支撐金價今年續揚,且在未來12個月,上漲至2000美元以上的價位。此外,相較於金價的漲勢,星展集團更看好金礦公司未來的上漲潛力。

 星展集團指出,黃金價格看漲將有利於黃金礦商,因為金價上漲有助於提升金礦商的獲利,產量增加也可提升其利潤率。今年以來,黃金平均價格為1695美元,而去年的平均價格為1393美元,代表礦商的利潤率將大幅增長。

 星展集團引述VanEck的計算資料指出,金礦產業的自由產現金流量(FCF)收益率,目前已近歷史新高水準,當黃金價格從1400美元上升至2,000美元時,自由現金流量(FCF)可能會從目前的水準增加3倍。隨著自由現金流量的增加,股票價格具有上漲的槓桿效果,但評偵面仍具吸引力。

 星展集團分析,因疫情衝擊導致全球景氣衰退,生產成本穩定的金礦產業,也成為評價面被低估的獲利產業之一。黃金價格和需求的上升,金礦公司將更有利可圖。

 今年以來,紐約證交所Arca黃金礦業指數(GDM)上漲了37%,表現優於金價的28%漲幅。歷史經驗顯示,當金價上漲時,黃金礦業指數表現都優於金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