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oogle第3座資料中心落腳斗六? 雲林縣府:竭誠歡迎

2020/08/26 12:33

雲林縣建設處長李俊興指出雲科工竹圍子區具有土地完整、水電無虞、交通便利等利基。(記者林國賢攝)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外傳Google買下中纖在雲林科技工業區6萬坪土地,預備在台興建第3座資料中心,雲林縣政府建設處表示,中纖確實於上週公告出售6萬坪土地,但買賣雙方尚未提出土地所有權轉移申請,無從得知是否為Google所買下,但任何企業到雲林投資,縣府都竭誠歡迎,並會提供所有必要協助。

李俊興表示,該筆土地尚未申請所有權轉移。(記者林國賢攝)

建設處長李俊興表示,中纖上週公告處分位在雲林斗六的六筆土地,交易總額36.44億元,交易對象為BECKETT ENTERPRISES公司,縣府對此訊息相當重視,經向斗六地政查詢,雙方未有進一步產權移轉,還無法確認是否為Google所買下。

李俊興指出,若Google真的投資200億在雲林興設資料中心,將是雲林縣近年最大的投資案,縣府將全力協助完成行政作業程序等一切必要協助。

李俊興說,中纖位於雲林科技工業區竹圍子區土地有20公頃,已購買近20年,若能順利開發對就業、經濟有幫助,且雲林水、電供應無虞,交通又便利,是吸引企業投資的最大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