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有望成世界最大IPO 支付寶營運商上半年獲利飆升1000%

2020/08/25 21:59

營運支付寶的螞蟻集團在今年取得了驚人的獲利表現。(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營運支付寶的「螞蟻集團」擬在香港及上海2交易所上市,有可能挑戰史上最大IPO(首次公開募股),而螞蟻集團今天確實也發佈了不俗的財報,顯示今年上半年獲利,較去年同期暴增1000%之多。

《CNBC》報導,螞蟻集團為了即將進行的IPO,在今天首次對外發佈財報,顯示上半年的獲利從19億人民幣暴增至219億人民幣,增幅超過1000%,營收也取得38%的增長,從525億人民幣增至725億人民幣。

螞蟻集團在財報中表示,支付寶每年的活躍用戶超過10億,從去年下半年至今年上半年共12個月間,其總交易額高達118兆人民幣,而中國以外的交易額也有6220億美元。

《彭博》日前報導稱,螞蟻集團的估值可能高達2250億美元,這比美國最大的幾間銀行業者,高盛(Goldman Sachs)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總和都還要多。

不過螞蟻集團也在財報中表示,美中關係惡化仍可能對其造成影響,包含可能被限制取得關鍵的技術、系統、設備及零組件等,也可能會因此導致失去獲得美國人才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