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線上客戶成長逾2倍 英最大超市開出1.6萬新職缺

2020/08/25 16:32

英國最大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為應對其線上業務增長,而將開出約1.6萬個職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各企業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打擊下紛紛大裁員,但零售業網購業務卻因防疫措施下的民生需求大漲,如英國最大連鎖超市「特易購」(Tesco)即表示,出於該公司的線上業務大增,其每週線上客戶量已從疫情初期的60萬人,成長超過2倍至目前每週近150萬人,特易購也將開出約1.6萬個物流相關的永久工作職缺。

《CNN》24日報導,英國最大連鎖超市特易購為應對其線上業務增長,而將開出約1.6萬個職缺,相關工作包括揀貨員、送貨司機,以及在門市和配送中心的工作,甚至隨著線上業務持續成長,新職缺也會陸續增加。而特易購在疫情爆發初期,就已因應需求增加了4000個職缺。

特易購英國執行長Jason Tarry表示,新職缺將幫助公司在長期上,滿足線上業務需求。

特易購指出,其每週線上客戶量已從疫情初期的60萬人,成長超過2倍至目前每週近150萬人;疫情大流行前的銷售額中,線上銷售約佔9%,現在該數據已超過16%。特易購預計,今年該公司的線上銷售額,和去年相比將約增長2/3至超過55億英鎊。

報導指出,英國目前正面臨日益嚴重的失業危機,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本月初數據,自今年3月疫情大流行導致企業暫停營運以來,英國已失去73萬個工作崗位。而如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英國石油(BP)和航太公司勞斯萊斯控股(RYCEF),都裁撤了數千職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