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0年來最大跌幅!德國Q2 GDP季減9.7%

2020/08/25 15:41

德國經濟持續承受武漢肺炎疫情打擊,由於消費者支出、公司投資和出口均在疫情大流行的高峰時大跌,德國第2季(4月到6月)GDP季減幅度達創紀錄的9.7%,為1970年德國開始記錄季度GDP數據以來最大跌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經濟持續承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打擊,由於消費者支出、公司投資和出口均在疫情大流行的高峰時大跌,德國第2季(4月到6月)GDP季減幅度達創紀錄的9.7%,為1970年德國開始記錄季度GDP數據以來最大跌幅。

《路透》今(25)報導,據德國統計局數據,德國第2季季節性調整後GDP季減9.7%,創1970年以來最大跌幅,儘管該數據優於德國統計局先前預測的萎縮10.1%。

德國第2季GDP數據顯示,消費者支出在該季下跌10.9%、資本投資下跌19.6%、出口大減20.3%;通常推動德國經濟持續增長的建築活動,在第2季下降4.2%。政府花費則是GDP中唯一增加的領域,由於德國當局應對疫情推出的紓困計畫,政府花費在第2季增長了1.5%。

報導指出,為了應對疫情危機,和為財政刺激計畫提供資金,德國議會今年已暫停要求達到預算平衡的「債務減速機制」(debt brake),而此舉將使德國今年的新增債務達到2178億歐元。統計局另稱,暫停行之有年的「債務減速機制」,意味著德國今年1月到6月的預算赤字為516億歐元,按歐盟的歐元趨同標準(convergence criteria),516億歐元的赤字,約佔德國GDP的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