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國際展53%受衝擊 貿協因應展覽新常態出招

2020/08/25 12:56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今年初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衝擊,根據外貿協會統計,國內重要的國際專業大展像是COMPUTEX、國際自行車展等已有16檔取消,另外19檔則延期,總計有53%受到影響,但隨著國內疫情緩和,貿協舉辦的專業展也改採線上線下虛實整合(OMO),疫情已讓展覽成為新常態,明年起各線上展推出後約展期約可維持1個月。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表示,台灣國際專業大展的國際化程度太高,包括台北國際電腦展、扣件展、機械展等已國際化,不少參展商都因疫情影響,國際買主進不來,向主辦單位貿協反應不要辦理。

不過台灣因防疫有成,國內展早在6月解封,部分國際展也透過線上線下方式進行,但葉明水分析,國際展的規模至少縮水5、6成,參展商也只剩下過去的1/3,更需要透過精準行銷來吸引買主。

貿協展覽業務處長施玉霞表示,貿協朝打造展覽版的Netflix「TTS D'Channel」,藉由國際專業展數位頻道可隨選隨播,已有78部已片上架,3月底上線至今已吸引17萬觀看次。

貿協下半年將舉辦創博會、智慧能源周、醫療展等實體暨線上展,貿協表示,線上展可打破時間、地域等特性,配合行銷數位能創造比實體展更多流量,例如TAIPEI CYCLE & TaiSPO線上展已創造超過4萬流量、台北國際智慧機械暨智慧製造展(iMTduo)也有超過1.2萬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