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中國風險增加 路透曝:鴻海、和碩將設廠墨西哥

2020/08/24 19:52

有知情人士透露,台灣鴻海和和碩正計畫在墨西哥開設新廠。(路透)

22:04更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相繼促進各公司分散中國供應鏈,有消息人士透露,台灣兩大代工廠鴻海和和碩,正計畫在墨西哥開設新工廠;預計鴻海將在墨西哥的工廠生產iPhone,鴻海也可能將在今年底,就是否在墨西哥開設新廠做出決定。

《路透》今(24)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台灣鴻海和和碩正計畫在墨西哥開設新廠,以應對美中貿易戰和武漢肺炎疫情下供應鏈的變遷。兩知情人士稱,鴻海計畫藉墨西哥的工廠生產iPhone,但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還沒有跡象表明,蘋果公司直接參與了鴻海在墨西哥設廠的計畫。

兩知情人士表示,鴻海可能將在今年底就是否在墨西哥設廠做出最終決定,但目前還不確定鴻海是否會堅持墨西哥的設廠計畫。

一位鴻海相關的消息人士稱,鴻海確實已就設廠問題,與墨西哥政府取得聯繫,但設廠相關談判仍處於早期階段,而墨西哥的病例增加,是鴻海主要關切的問題。

另一方面,知情人士透露,和碩還在與貸方就融資於墨西哥增設、組裝晶片和其他電子元件的工廠進行早期討論。

報導稱,若鴻海和和碩在墨西哥設廠,將有望在未來幾年,為墨西哥帶來數十億美元的新投資;墨西哥為拉丁美洲第2大經濟體,目前正因疫情而陷入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衰退。

對於此報導,蘋果公司發言人Josh Rosenstock和和碩,均拒絕發表評論。鴻海則回應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國際媒體報導鴻海在海外大規模投資的訊息,也不符事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