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報告:三星顯示QD-OLED面板 將在明年Q3實現商業化

2020/08/24 16:25

1份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顯示研發的QD-OLED面板,最快將在2021年第3季實現商業化。(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面板大廠「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近年來一直積極開發QD-OLED(量子點有機發光二極體)業務。現有1份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新研發的QD-OLED面板,最快將在2021年第3季實現商業化。

韓媒《The Korea Herald》報導,根據市場研究機構Omdia今(24)日公佈的最新研究報告指出,三星顯示器已向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索尼(Sony)提供QD-OLED面板的原型打樣,為其QD-OLED電視量產做準備。

Omdia也在報告中指出,三星電子將於2021年第3季開始量產新面板。預料三星8.5代廠將能夠生產約3萬片QD-OLED面板,適用於55吋,65吋,78吋和82吋等大型電視。

對於上述消息,1名三星顯示器高層表示,該公司確實已設定於2021年實現QD-OLED面板商業化的目標,不過確切的時間目前還未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