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後疫情宅經濟興起 中市餐飲老店搶冷凍料理市場

2020/08/23 14:00

傅記上海小菜已有35年歷史,傅雲鳳(中)因兒子俞曉翔(右)、女兒俞俊萍(左)願意接棒,最近在北屯市場增加據點。(記者張菁雅攝)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因應後疫情時代宅經濟興起,台中市老店相繼投入市場,經營35年的「傅記」上海小菜因要求宅配與外送的客人增加,首度推出冷凍料理包,消費者在家只要準備好白飯,即可享受美食。蔬食連鎖餐廳領導品牌「寬心園」將成立17年來的暢銷名菜與名醬,結合「植物肉」(又稱「未來肉」),以「一顆餃子一道菜」的創意推出「植物肉手藝餃」,搶攻冷凍蔬食水餃商機。

傅記上海小菜推出冷凍料理包。(記者張菁雅攝)

 「傅記」從一心市場起家,從大姊傅雲芳的水餃、香腸、臘肉開始,後來加入了二姊傅雲鳳的現炒上海小菜,因為做出口碑,據點擴及向上市場、北屯市場,攤位每天都供應20多道料理。

寬心園推出「植物肉手藝餃」。(記者張菁雅攝)

 傅雲鳳今年68歲,她表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對生意沒有太大影響,反而是要求宅配與外送的客人增加許多,她考慮一段時間,在兒子和女兒都願意接棒的情況下,才下定決心除了原本的熟食,增加11道的冷凍料理包,包括豆酥鱈魚、金桔蓮藕、燴咖哩雞、打拋豬肉、半筋半肉羅宋湯、清蒸臭豆腐、栗子燒雞等,都是人氣料理,消費者買回家,只要準備好白飯,即可享受美食。

「植物肉手藝餃」以「一顆餃子一道菜」的創意發想。(記者張菁雅攝)

 寬心園則與台灣冷凍水餃第一品牌「來萬傳盛」合作推出「植物肉手藝餃」,將多年來暢銷名菜與名醬,如百菇松露飯、香草迷迭蔬、極品XO醬、香菇辣椒醬,包入小農契作蔬菜,如嘉義竹筍、新社杏鮑菇、南投娃娃菜等,以及在蔬食界正夯的「植物肉」。

 寬心園董事長黃瓊瑩表示,「植物肉」以香菇、豌豆、非基改大豆及米等全植物,製成含100%飽和脂肪的優質蛋白,仿真的口感讓肉食主義者也能接受,更打破大眾對植食的傳統迷思;而「植物肉手藝餃」以「一顆餃子一道菜」的創意發想,兼具美味與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