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陽明山豪墅月租 6年漲近4成

2020/08/22 11:05

近期各有一筆買賣與租賃實價揭露,而且兩筆竟都是位於莊頂路172巷內的「柏園山莊」,其中一幢豪墅,租客續租租金從6年前的14.6萬元,一口氣飆漲到20萬元,漲幅將近4成。(翻攝自Google地圖)

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7月,陽明山上的「柏園山莊」揭露一筆豪墅實價,屋齡高達43年的別墅總價達2.1億元,地坪約354.23坪、建坪約142.84坪,為地上2層建物,買家為和盟投資、賣家為奇新投資。(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需要靠「緣分」才能買到手的陽明山豪墅,近期各有一筆買賣與租賃實價揭露,而且兩筆竟都是位於莊頂路172巷內的「柏園山莊」,其中一幢豪墅,租客續租租金從6年前的14.6萬元,一口氣飆漲到20萬元,漲幅將近4成。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7月,陽明山上的「柏園山莊」揭露一筆豪墅實價,屋齡高達43年的別墅總價達2.1億元,地坪約354.23坪、建坪約142.84坪,為地上2層建物,買家為和盟投資、賣家為奇新投資,公司登記地址同為北市內湖區陽光街上一棟大樓的相同樓層,進一步查詢董監事名單,其中買方赫見是大眾電腦的簡明仁媳婦的名字。

同一個豪墅社區在6月則有租金實價揭露資訊,該社區其中一幢地上2層、建坪約142.84坪的別墅有租客續租,最新續租月租金為20萬元,對比2014年5月第一次承租時月租金為14.6萬元,一個月漲租金額高達5.4萬元,相當於每一年租金負擔加重64.8萬元,漲租幅度高達36.99%。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總監黃舒衛表示,陽明山景觀、人文歷史、自然環境特殊,很受企業主、外商主管、富豪家庭偏好。但陽明山國家公園一般管制區的禁建管制,再加上保護區變住宅區卡關,已經很久沒有新供給。稀缺的狀況下,買方只能等待有人釋出,再透過收購、整修老屋的方式才有機會進場。

鮮少新增供給 想買要靠「緣分」

黃舒衛分析,柏園山莊內三條社區道路隔出高低錯落四個層次的別墅社區,將近60戶,雖然屋齡超過40年,但規模、總價、管理的條件較有市場性,在租賃、買賣市場尚稱活躍。預期在這波置產保值、台商回台、港資來台的推波助瀾下,陽明山別墅的市場詢問度還會升溫。

科達機構房產研究中心經理曹鈞富表示,陽明山沿途豪宅別墅林立,其中豪墅「柏園山莊」位在陽明山上有名的富人區,目前租金揭露行情再上揚,顯見陽明山豪宅的增值潛力,吸引政商名流、企業老闆、高階主管等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