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持續打擊就業 美股開盤漲跌互見、道指微幅下跌

2020/08/21 21:54

美國經濟尚未走出疫情衝擊,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在度突破1百萬人,同時美國國會仍未就新紓困達成協議,美股主要指數今(21)開盤漲跌互見,道指微幅下跌。(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經濟尚未走出疫情衝擊,美國上週初領失業金人數在度突破1百萬人,同時美國國會仍未就新紓困達成協議,美股主要指數今(21)開盤漲跌互見,道指微幅下跌。

道瓊工業指數今開盤下跌23.64點,或0.09%,暫報27716.09點;標普500指數下跌3.48點,或0.10%,暫報3382.03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92點,或0.02%,暫報11266.87點。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為道指中表現最差股票,開盤下跌0.9%;美國運動服和鞋類零售商Foot Locker和機械設備商Deere皆因獲利好於預期,股價開盤均上漲超過4%。

美國聯準會(Fed)在本週3公布了7月會議記錄,指出疫情仍將在短期內,嚴重影響經濟活動、就業和通膨。而歐洲的經濟活動也尚未恢復動力, IHS Markt的數據顯示,歐元區8月製造業和服務業PMI均呈現下降。

雖然標普500指數在日前創下歷史新高,但2008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曼(Paul Krugman)最新表示,美股的表現已和現實經濟脫節,投資者過於樂觀看待大科技公司的未來獲利,讓股市繼續上漲,同時社會底層人士的收入持續下降,讓美國經濟成現「K型復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