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擴大防範中國影響 傳印度加強審查商務簽證、降低學術合作

2020/08/21 17:55

中國、印度在今年5月爆發邊境流血衝突,印度自當時起抵制中資、中國產品至今,而有消息人士新表示,印度還將加強審查中國商人、學者、產業專家和宣傳團體的簽證,以及評估中國政府和印度當地大學間的關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印度在今年5月爆發邊境流血衝突,印度自當時起抵制中資、中國產品至今,而有消息人士新表示,印度還將加強審查中國商人、學者、產業專家和宣傳團體的簽證,以及評估中國政府和印度當地大學間的關係,可能讓印度大學等教育機構,與中國官方機構的合作活動大幅降低。

《彭博》今(21)報導,有印度不具名高級官員透露,印度外交部(Ministry of External Affairs)被當局告知,中國商人、學者、產業專家和宣傳團體的簽證,都需要事先進行安全檢查,而此舉類似於印度對鄰國競爭對手巴基斯坦的措施。

1位印度官員也表示,印度大學未來和中國官方機構合作的活動,也可能大幅降低,目前政府正在審查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貝拿勒斯印度大學(Banaras Hindu University)、賈瓦哈拉爾・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等教育機構,和中國「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又稱國家漢辦,HANBAN)關聯機構間,簽署的54項諒解備忘錄。

官員們表示,除了中國普通話課程外,印度教育機構與中國機構的合作很可能會中斷,因為中國相關機構,時常會影響一國的決策者、智庫、政黨、企業和學者。

對於此報導,印度外交部尚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