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科技股主導美股!7大巨頭市值合計超過226兆

2020/08/21 16:12

蘋果目前市值突破2兆美元居冠,加上亞馬遜、微軟、Alphabet、臉書、特斯拉與Netflix,市值合計超過7.7兆美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20日)在科技股強勢領漲下普遍上漲,僅費半出現下跌。而漲勢凶猛的7大科技巨頭,目前市值合計已超過7.7兆美元(約新台幣226.27兆)。

《CNN》報導,蘋果目前市值突破2兆美元居冠,加上亞馬遜、微軟、Alphabet、臉書,總計市值超過7兆美元;若將特斯拉與Netflix納入行列,就成了那斯達克指數中最強勁的7支股票,市值總計超過7.7兆美元。

報導將7大科技巨頭與羅素2000指數中的小型公司做對比,凸顯7.7兆美元的數字有多驚人。根據Refintiv數據,該指數中的近2000家美國小型上市公司,市值加總起來近1.9兆美元,距離7.7兆美元仍有一大段距離。

據報導,由於蘋果及特斯拉股價皆已創下新高,兩家公司已前後宣佈實施拆股計畫來降低股價,而另外5家科技巨頭的股價亦接近紀錄高點。

報導指出,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的背景下,這7家科技巨頭仍表現不凡。蘋果在iPhone服務及應用程式的需求正旺盛;微軟、亞馬遜及Alphabet持續主導雲端計算、遊戲、電商及搜尋引擎領域;臉書、特斯拉、Netflix也是各自領域中的翹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