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承阿公近億元蘋果股票 該不該賣讓他好煩惱

2020/08/21 15:14

蘋果公司市值已突破2兆美元。(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Apple)股價續漲,市值近日首次突破2兆美元,成全球最有價值上市公司,這也讓蘋果股民笑開懷,不過有美國網友透露,他阿公日前過世,留給他7000股蘋果股票,但他不知道該如何處置,因此詢問大家要繼續持有,又或是分散投資?還是全部賣掉?

《MarketWatch》報導,該名網友週二(18日)在Reddit發文,表示阿公因為癌症過世,他感到很難過,但阿公2003年買的蘋果股票全都留給他,共有7000股,他不知道要如何處理,因此上來詢問大家意見。

若將蘋果股價以週三午盤467.50美元的價格來算,那個這7000股蘋果股票,價值高達327萬美元(約9693萬元新台幣)。

Reddit的資深網友紛紛給出建議,最多的是這3種結論:繼續持有、分散投資,以及遠離網路論壇,尋找專家諮詢求助。

麻州金融諮詢公司「American Private Wealth」總裁艾哈邁德(Kashif Ahmed)表示,該名用戶一開始犯的錯,就是讓人們知道自己有筆意外之財,「如果你突然之間變得富有,那麼你將會突然冒出48個堂兄弟姊妹」。

艾哈邁德表示,接著要考慮到稅務問題,該名網友應該要在股價正上漲時快點採取行動,最大程度地減少稅金風險。艾哈邁德接著說,若他是當事人,他會馬上把蘋果股票全部賣掉,然後改買大盤或專注科技股的ETF。這能多樣化投資分散風險,也保有繼續投資蘋果的管道。

蘋果股價周四收在473.10美元,漲幅2.22%。該名網友的蘋果股票價值達到331萬美元(約9800萬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