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媒爆華為已進入「戰時狀態」 內部人心惶惶擔心被裁員

2020/08/21 12:11

英國《金融時報》消息指出,華為內部已陷入「戰時狀態」,不少員工越來越擔心被裁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消息指出,繼美國本週宣佈對華為祭出更嚴厲的制裁後,華為內部已陷入「戰時狀態」,不少員工越來越擔心被裁員,分析師更稱美國此舉形同「判華為死刑」。

英國《金融時報》消息指出,華為員工描述公司目前為「戰時狀態」,因為美國新禁令恐切斷華為5G電信、智慧型手機等業務的晶片供應。華為研發部門的1名員工表示:「公司敦促我們適應這種戰時狀態,但我們仍擔心自身的利益是否會被犧牲,以及裁員最終會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報導指出,美國本週宣佈更嚴厲的制裁,旨在填補先前華府制裁華為等中企的漏洞,新規定將禁止企業在未經許可下,以美國技術製造的晶片,與華為進行相關交易。分析師指出,鑑於美國技術在半導體產業的龍頭地位,這些限制形同全面禁止向中企供應晶片。

華為研發人員在談到離職的同事時表示:「那些憂心忡忡的人已經先行離職了。」另1位工程師則表示「他終於不用再加班了」;也有員工表示「如果所有的微晶片,無論先進、劣質或是最新的,都在8月17日被限制,我們還能製造出什麼產品?」

據報導,華為2013年的營收有65%是來自海外,但到去年已萎縮至41%,並將精力放在中國市場。華為1位人資部門員工指出,以前是大家排隊申請去海外工作,現在是越來越多海外員工回國,隨著國際情勢升溫,公司正面臨職缺減少的困境。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日前承認,由於美國祭出制裁,台積電9月15日後無法向華為供應晶片,這將代表華為高階麒麟晶片將走入歷史。華為旗下晶片設計商海思半導體1位員工也透露:「很多人都離職了,包括頂尖人士在內。」

並非所有接受《金融時報》採訪的華為員工都擔心美國制裁,這些員工表示他們早已習慣美方的警告,甚至不去在乎這些禁令,因為華為相關業務已就緒,自給自足的計畫已步上軌道,其中1位員工稱:「擁有如此強勁的對手,迫使我們變得更強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