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輪胎遭川普抵制 固特異董事長澄清「支持警察、不介入政治」

2020/08/21 10:45

針對川普發起抵制,固特異董事長兼執行長Rich Kramer澄清,公司一向避免介入政治,同時強調對美國執法警察的支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呼籲大眾抵制固特異輪胎(Goodyear),稱該公司禁止員工穿戴具有「讓美國再次偉大」及「警察的命也是命」標語的服飾,對此固特異董事長兼執行長Rich Kramer出面澄清,表示公司一向避免介入政治,同時也強調對美國執法警察的支持。

美國堪薩斯州當地1家新聞台,日前分享1張向固特異員工簡報的投影片,該投影片據稱是多元化培訓課程的一部分,並列出可接受與不可接受的標語清單。

「黑人的命也是命」及「LGBT」被列為可接受標語;川普的競選口號「讓美國再次偉大」以及支持警察的「警察的命也是命」則被列為不可接受標語,引來川普不滿,呼籲抵制固特異輪胎,但也表示這取決於人們。

《福斯財經網》報導,Kramer週四表示,固特異托皮卡(Topeka)工廠播放的幻燈片「未經過固特異及任何設施以來外的人批准或散佈」,而固特異已向員工澄清公司政策,他們可以在固特異工廠內,透過服裝表達對執法的支持,但也要求員工避免穿戴涉及政治的服裝。

Kramer指出,對於外界對固特異留下的不好印象,他感到非常遺憾,想要澄清固特異的立場。他說:「首先要澄清的是,固特異不認可任何政治組織、政黨或是候選人,我們有1項長期公司政策,要求同仁不要在工作場所表達對候選人及政黨的支持。」

「第2,固特異大力支持美國執法同仁,為了我們的社區,他們日以繼夜將生命置於危險之中,對此固特異深表感謝。」Kramer補充說,他們向警察及消防人員供應輪胎已有100多年的歷史,這是雙方關係的基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