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中國急於打造晶片業 東京威力科創將受惠

2020/08/21 10:44

外媒報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很可能從美中緊張局勢中受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擴大制裁華為晶片供應,企業在未經特別許可下,不得向華為供應以美國軟體或技術開發或生產的晶片,華為要尋求晶片供應來源變得更加困難,外媒報導,在此情況下,半導體設備製造商之一的東京威力科創(Tokyo Electron)很可能湧入大單,從中受惠。

《華爾街日報》報導,在美國擴大制裁華為的背景下,中國急於打造自身半導體產業鏈,中國國務院日前還發佈最新半導體產業政策,希望將中國晶片自給率提高,目標是在2025年達到70%,而去年中國晶片自給率僅約30%。

報導指出,在此種狀況下,中國勢必將大買設備,非美系的東京威力科創,對中國來說是一個很好的選擇,預料接下來東京威力科創很可能湧入大單,從美中緊張關係中受惠。

投行Bernstein估計,全球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市場規模,今年將擴大10%,中國將貢獻其中70%成長。中國晶片商灑錢,會讓此一市場的規模屢創新高。高盛估計,未來5年,中國的半導體設備開支,每年平均將提高31%。

據彭博數據,2018年全球5大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分別為艾司摩爾(ASML)、科林研發(Lam Research)、東京威力科創、科磊(KLA)、應用材料(AMAT),這5大半導體製造商在2018年占據著全球半導體設備製造業超過 70%的份額。

東京威力科創主要產品為半導體成膜設備、半導體蝕刻設備和用來製造平板顯示器液晶的設備。同類產品比重在日本占第1位,在世界上占第2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