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亦嘉怒嗆濫權 金管會:歡迎溝通 無須透過媒體放話

2020/08/20 22:39

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再度槓上金管會,金管會證期局呼籲,街口可以直接來溝通,不要透過媒體放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街口集團執行長胡亦嘉今天再度槓上金管會,他抨擊,金管會為了阻擋「託付寶」上線,甚至發函保管銀行(彰銀)關閉街口保管戶,影響街口基金申贖;不過,金管會證期局澄清,這是彰銀自己內部考量,絕非金管會要求,也呼籲街口能直接來溝通,不要透過媒體放話。

針對金管會的回應,街口集團晚間8點多也發布聲明,強調今(20)日僅是與媒體餐敘聊天,並非放話,只盼望能與金管會證期局長官當面溝通,盡快釐清疑慮。

胡亦嘉為了推動託付寶上線,再次槓上金管會及證期局,痛批金管會沒有誠信;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表示,街口是在8月11日發文回覆,而內容是我們在7月29日發函提問,目前還在看資料,沒有辦法回答。

其次,胡亦嘉爆料金管會為阻擋託付寶上限,發文要求彰銀不准收基金申購款,讓街口其他基金也無法申贖;金管會證期局回應,這是彰銀自己的考量,我們從來就沒有要求彰銀把基金申贖關掉。

第三,證期局強調,街口或胡亦嘉若有事情,可以到金管會來,我們隨時都歡迎,但不應該在外找媒體放話。

金管會並強調,從來就沒有阻擋金融科技發展,問題是,消費者及投資人保護更為重要,試想,街口有高達300萬人的使用戶數,這絕對不是小數字;一旦轉到投信基金,金管會要確保這個商品對消費者或投資人的相關機制,是否公平合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