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電、微軟、趨勢 Intelligent Asia呈現機械設備製造營運管理系統

2020/08/20 18:59

台達電與微軟、趨勢合作推出的edgeMES機械設備製造營運管理系統,結合智慧製造、雲端、資安等三強實力。(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全球電源與散熱管理暨工業自動化領導廠商台達電(2308)、微軟,以及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今共同(20)宣布以「創變智造新未來」為主軸,於2020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Intelligent Asia),合作推出專為機械設備製造業打造的整合式edgeMES製造營運管理系統,台達運用建構於微軟Azure雲端服務及趨勢科技的端點資安防護,以完善製造營運管理SaaS方案,帶領製造業者邁向智造新未來。edgeMES以製造執行系統 (MES) 為核心,可滿足機械設備製造業專案生產的業態與管理需要。台達電機電事業群智能製造事業部總經理林哲民表示,台達身為自動化產品及智能製造方案的供應商,同時也是智能設備的製造商,深刻了解機械設備製造業者面對智慧升級時,大筆系統建構資金投入及維護人力的調度都是首當其衝的難題。因此,結合三家所長帶來的優化方案,解決機械設備製造業面對轉型的根本問題,讓製造業者可以更專注於研發、製造等核心業務運作,實現智慧製造。

台灣微軟專家技術部總經理胡德民表示,微軟持續推動創新,運用混合雲大戰略與邊緣運算幫助產業加速轉型,此次合作於微軟Azure雲端平台邊緣運算,打造適用於製造業,可依需求彈性訂閱的雲端SaaS方案,助製造業者選用透過台達edgeMES方案同時,更能大幅降低系統維運成本。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指出,製造業者在進行IoT設備整體架構規劃時應將潛在的資安風險納入考量,協助客戶提升使用IoT設備的資訊安全能量。本次合作中,趨勢科技提供動態IoT資安解決方案,採用最新的AI機器學習技術分析網路威脅,與台達攜手合作,協助雲端服務安全落地。

台達善用深耕工業自動化領域20多年的研發實力,以及自身工廠智慧轉型的經驗,為機械設備製造商設計出這套輕量化、開箱即用的edgeMES,協助客戶快速設計、建置製造營運管理系統,同時一改傳統工廠將MES系統架設於地端的方式,透過微軟Azure雲端平台管理。

此次合作採用微軟Azure IoT Edge與Azure SQL Edge邊緣運算,其Azure IoT Edge雲端工作負載透過標準容器在物聯網邊緣裝置上執行,並透過強大的AI運算,加速雲到端的回應與通訊,更可長期在離線狀況下運用。而Azure SQL Edge可執行於ARM與Intel 架構,更具備低延遲、可離線作業的特點,只要開發應用程式一次,就可以在邊緣、資料中心及 Azure 隨處部署,大幅降低資訊儲存與通訊的成本。

台達電指出,針對雲端與工業物聯網資訊安全性的考量,這套edgeMES在雲端、地端及網路通訊,皆具備合乎法規的佈建。尤其在端點採用國際資安大廠趨勢科技提供的動態IoT資安解決方案,可避免設備訪問不良的網路來源、阻擋網路威脅、系統性防範入侵,透過趨勢科技全球的資安威脅情報,預先防堵可能的資安缺口,保護廠區的系統安全。

台達電此次與微軟、趨勢合作推出edgeMES機械設備製造營運管理系統,結合智慧製造、雲端、資安等三強實力,將成為製造業智慧轉型歷程中可靠且值得信賴的伙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