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瞄準智慧宅商機 電子鎖華豫寧子公司砸逾1億元進駐中科

2020/08/20 16:50

國內電子鎖華豫寧子公司維夫拉克公司瞄準智慧宅商機,將投資逾1億元進駐中科(中科管理局提供)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國內電子鎖市佔率第一的華豫寧子公司維夫拉克公司瞄準智慧宅商機,將投資逾新台幣1億元進駐中部科學園區,搶攻國內外新世代智慧化e化門禁管理系統商用及家用市場。

 科技鎖不但逐步取代傳統鎖,更是愈來愈智慧,感應卡、生物識別技術與鎖相結合組成的門禁誕生而形成現在的智能鎖,如密碼鎖、電子鎖、聲控鎖、指紋鎖、人臉或虹膜辨識鎖等,屬於機械和電子的結合體,不但可以給用戶提供額外控制項和安全保障,還可以給安防產業提供一個全新的解決方案。

 維夫拉克所研發的電子感應門鎖兼具門禁管制與防盜監視功能,另外也可使用手機連結或感應悠遊卡開鎖,省去攜帶鑰匙或多張卡片的麻煩。

 該公司產品同時結合無線網路通訊技術及嵌入式系統,配合客戶開發雲端管理及手機控制開門、保全及燈控情境等人性化智慧應用系統。

 此外,搭配自行研發網路存取控制系統,可以有效處理64000個不同區域門鎖及64000位人員進出控管,可廣泛運用於機場、飯店、學校及商辦等區域,可為園區科技新創產業發展奠定基礎。

 中科管理局表示,維夫拉克公司進駐中部科學園區之後,將可充分利用中部地區精密機械產業優勢及中科上下游與周邊產業群聚效益,開發新世代e化門禁系統產品,進而提升園區營業額並創造中部地區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