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也將實驗基本收入 3年每月發4.2萬元

2020/08/20 19:44

德國智庫德國經濟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將對120人,進行為期3年的全民基本收入實驗,受試者在期間將獲得每月1200歐元(約新台幣4.2萬元)的收入,以研究全民基本收入對經濟和受試者生活品質的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民基本收入因財富差距逐漸拉大,而在近年成為話題,芬蘭並曾在2017年進行近3年的實驗,結果顯示全民基本收入雖然有益民眾心理健康,但對促進就業無明顯幫助,德國智庫德國經濟研究所(German Institute for Economic Research)也將對120人,進行為期3年的全民基本收入實驗,受試者在期間將獲得每月1200歐元(約新台幣4.2萬元)的收入,以研究全民基本收入對經濟和受試者生活品質的影響。

《Business Insider》今(20)報導,德國經濟研究所將藉14萬筆私人捐款的資金,對120人進行為期3年的全民基本收入實驗,實驗期間,每人每月將獲得1200歐元的收入,該數字略高於德國的貧困線。另外,研究人員也將把接受全民基本收入實驗的受試者經歷,與另一組沒有獲得收入的1380人進行比較。

實驗內容則將要求所有受試者填寫有關其生活、工作和情緒狀態的問卷,以觀察基本收入是否對受試者有重大影響。報導指出,有90%的受試者表示,儘管有新的現金流,其仍將會繼續工作,還有受試者表示,會將收到的款項用於創業。

負責實驗的JürgenSchupp向德媒《明鏡週刊》(Der Spiegel)表示,全民基本收入的反對者稱,該制度會使人們停止工作,支持者則認為其實將讓人們更有創意、變得更慈善,和拯救民主制度,但這些都是定型的觀念,德國經濟研究所的研究結果,將提供新的​​科學證據,以改善和全民基本收入相關的辯論。

芬蘭則曾在2017年1月到2018年12月,對2000名失業芬蘭人每月給付560歐元(約新台幣1.8萬元),實驗結果顯示,全民基本收入有益民眾心理健康,但沒有明顯促進就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