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降營所稅 財長硬著頭皮再想想

2020/08/20 14:30

工商界要求調降營所稅,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如圖)轉述財政部長蘇建榮的回應是,「現在疫情當頭,國家財政也比較困難,這部分可以硬著頭皮再想想」。(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對於工商團體昨天當面向總統蔡英文請命要降營所稅一事,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今天受訪證實,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已經向財政部長蘇建榮提過,而蘇建榮的回應是,「現在疫情當頭,國家財政也比較困難,這部分可以硬著頭皮再想想」。

 不過,據悉,政院經與財政部、國發會交換過意見,對降稅一事暫持保留態度。

 蔡總統昨天出席工商界的三三會活動。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當面向蔡英文直言,政府協助企業度過疫情難關的最有效方法,就是直接減稅:營所稅應由現行20%降至17%,蔡英文說:「我會硬著頭皮去跟財政部長說」。

 對此,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後記者會,媒體詢問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行政院是否也會硬著頭皮跟財政部講?」丁怡銘則說,總統昨天的確有向財政部長說「想想看、討論看看」。所以,「今天早上當然有跟財政部部長提一下,財政部長當然是表示現在疫情當頭,國家財政也比較困難,這部分可以硬著頭皮再想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