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公佈7月會議紀要:武漢肺炎將「重壓」經濟

2020/08/20 08:46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週三公佈7月會議紀要,重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將持續「重壓」經濟,潛在對金融系統造成更多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在7月28日至29日的會議期間,Fed決策者投票決定將短期利率維持在近零區間,因為經濟尚未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水準。

會議紀要指出,Fed官員皆認同疫情危機將在短期內重壓經濟活動、就業,並造成通膨,就中期而言,經濟前景仍有相當程度的風險。Fed一致共識指出,隨著失業救濟金等重要紓困措施到期,國會需要提供更多的財政援助。

除了對整體經濟成長的擔憂,Fed官員亦擔心金融體系正面臨的風險,儘管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等一些官員一再強調,銀行及相關機構仍普遍維持良好狀態,但與會FOMC成員指出,他們擔心若疫情持續擴散惡化,這種情況可能會改變。

此外,不斷迅速增長的公共債務也讓Fed感到擔憂,美國聯邦政府現在有26.6兆美元的債務,光是在疫情大流行期間就增加逾3兆美元的債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