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詩級鬥爭!亞馬遜槓上印度首富企業、零售大戰將開打

2020/08/19 20:45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在印度的業務迅速擴張,廣及外送、保險、藥品,甚至是財富管理等領域,同時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圖中)旗下的「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業務也同樣廣泛,專家和外媒指出,預計業務重疊的亞馬遜和信實工業,將在印度發生「史詩級鬥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在印度的業務迅速擴張,廣及外送、保險、藥品,甚至是財富管理等領域,同時印度首富安巴尼(Mukesh Ambani)旗下的「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業務也同樣廣泛,專家和外媒指出,預計業務重疊的亞馬遜和信實工業,將在印度發生「史詩級鬥爭」,而食品雜貨將會是兩公司競爭最激烈的領域。

《彭博》今(19)報導,美國零售巨頭亞馬遜的印度業務,已擴及食品雜貨送貨、食品外送、藥品供應、汽機車保險,甚至還將在今年於印度推出財富管理服務。而印度首富安巴尼旗下的綜合企業巨頭信實工業,除涉足能源業外,還擁有印度最大無線營運商Jio Platforms,以及零售交付服務JioMart。信實工業並在近日收購了印度的藥物電商Netmeds的多數股權,還正準備推出保險、經紀和共同基金等金融服務。

《彭博》並以「史詩級鬥爭」(Epic India Fight)形容亞馬遜和信實工業在印度的競爭,Forrester Research Inc.高級預測分析師Satish Meena也指出,兩公司間的戰鬥將會很激烈,因為亞馬遜和信實工業,都希望滿足印度民眾​​從線上零售、金融服務,到娛樂的各種需求,兩公司可說是為了印度的家庭支出而戰。

而據Forrester,亞馬遜和信實工業競爭最激烈的領域,將會是佔印度零售總額55%的食品雜貨,目前兩公司則正在競爭控制印度最大雜貨連鎖店之一的Future Retail,信實工業正在談判收購Future Retail,而亞馬遜則有Future Retail的少數股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