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遭美限制!大摩料小米將受惠 股價飆2年新高

2020/08/19 17:03

大摩預估,美國禁令將使華為手機競爭優勢減弱,而小米將受惠,刺激小米在港股上漲3.36%。(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進一步緊縮限制華為的規定,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大摩)預估,華為手機競爭優勢將減弱,反而小米將受惠,上調對小米目標價;消息刺激小米週三在港股一度飆至2年新高,最高見18.34港元。

美國再次收緊對華為限制,大摩認為,在美國對華為推出的多個措施限制下,華為手機競爭優勢將減弱,反而小米市佔率有望提升,估計市佔率會由之前的10%-11%,提升至15%,因此將小米目標價升至20港元,並重申小米評級為「增持」。

消息刺激小米股價續漲,週三小米股價一度飆至2年新高,最高見18.34港元,最終上漲3.36%,收在17.82港元,且已經是連續6個交易日上漲,累計上漲18.64%。

傑富瑞(Jefferies)分析師李伊(Edison Lee)也表示,如果華為無法為旗下手機採購晶片組,那麼華為手機業務很可能會消失,他也預測,華為競爭對手如小米、OPPO、Vivo等則可能趁機拿下全球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