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緯創集團領投 iKala獲1700萬美元B輪投資

2020/08/19 15:40

iKala 未來將整合 iKala Cloud 與 iKala Commerce 能量,從數據及 AI 出發,進攻社群電商新零售領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體實力。(iKala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AI公司iKala今天宣布完成B輪募資,由緯創資通100%持有、專注於數位科技及軟體應用相關投資的緯創數技投資控股領投,和通創投集團及怡和創投參與續投,共獲 1700萬美元資金,累積所有輪次總募資金額3030萬美金(近9億台幣),iKala表示,本輪資金將用於強化 iKala AI 研發能量、加速擴張亞洲數位轉型及新零售版圖。

iKala表示,緯創集團看好iKala 堅強的 AI 技術實力與海外市場部署領先進程,率先投資1500萬美金。原投資人和通創投集團及怡和創投,則分別看好 iKala 數據分析與自有AI技術,以及在數位轉型、商務應用的技術力,和東南亞跨國營運實力,於本輪持續挹注。

緯創資通副董事長暨新事業總經理黃柏漙表示,台灣企業轉型模式,已從過去的供應鏈整合,變成創新轉型。緯創雖為硬體起家,近年積極布局轉型升級,從內而外,成果豐碩。未來更希望透過緯創與 iKala 的結合,拓展軟硬整合的觸角,幫助企業真正做到品牌加值、數位轉型。」

iKala 董事簡立峰指出,台灣位於東亞中心,匯聚軟、硬體科技研發人才,很適合作為亞洲的 AI 人才庫及進攻海外市場版圖的核心基地。很高興看見台灣業界能與 iKala 攜手成為實現「台灣+1」的重要推手,也期許 iKala 透過以 AI 為核心的垂直整合性 AI 服務及新零售服務,幫助企業拓展亞洲版圖。

面對新投資人的加入,iKala 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表示,iKala 今年在以 AI 驅動的數位轉型、數據行銷及新零售整體解決方案,皆有令人振奮的里程碑,期盼透過 iKala 的堅持,對有志投入軟體產業或走向國際的台灣人才,有一些鼓舞作用。邁向十年,iKala 將持續以 AI 賦能為使命,落實在3年內拓展亞洲 9 國之願景,以 AI Commerce 未來商務新戰略,構築東北亞及東南亞新零售市場經濟圈,協助亞洲的企業與品牌,航向 AI 新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