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跟進美國?日執政黨議員建議變更TikTok日本業務所有權

2020/08/19 15:36

日本自民黨調查TikTok問題議員小組的資深議員中山展宏最新建議,可藉變更TikTok日本業務的所有權,解決數據安全擔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在美中衝突下遭美國指存在資安問題,美國總統川普更以行政命令,要求TikTok母企字節跳動拆售TikTok的美國業務,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日前也稱,日本不應袖手旁觀TikTok的資安風險,而自民黨調查TikTok問題議員小組的資深議員中山展宏則最新建議,可藉變更TikTok日本業務的所有權,解決數據安全擔憂。

《路透》報導,日本資深議員中山展宏今(19)表示,自民黨調查TikTok問題議員小組不太可能在禁止TikTok和其他APP,但可能推動保護用戶個資的措施,創造讓用戶繼續安全使用TikTok的環境,而變更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在日本業務的所有權,可能是解決方案之一。

中山展宏並稱,自民黨議員擬在9月10日提出一套針對TikTok問題的提案,而自己的目的是建議研究對TikTok等其他APP的資安擔憂,是否有根據,也稱自己的發言僅代表個人,不代表自民黨的調查TikTok問題議員小組。

據報導,中山展宏並未進一步說明變更TikTok日本業務所有權的具體措施。自民黨調查TikTok問題議員小組,則由自民黨稅制調查會長甘利明帶領。

目前,包括美國微軟(Microsoft)、推特(Twitter)和軟體公司甲骨文(Oracle),都傳出有意競購TikTok在美國等國的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