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下半年服務貿易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2020/08/19 14:58

中國商務部指出,由於境外疫情仍持續蔓延,國際需求大幅萎縮,預估今年下半年中國服務貿易形勢依然嚴峻複雜。(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第2季GDP增速優於預期、7月製造業PMI更創下9年半新高,但經濟復甦仍處於風險之中。中國商務部今(19)日指出,由於境外疫情仍持續蔓延,國際需求大幅萎縮,預估今年下半年中國服務貿易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中國商務部服貿司司長冼國義週三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年以來疫情全球爆發,服務貿易受到較大衝擊,尤其是在上半年,中國服務貿易規模下降。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中國整體服務貿易逆差下降46.1%,較去年同期減少3440億人民幣。

冼國義指出,目前中國國內疫情控制取得重大成果,但境外疫情仍在蔓延,世界經濟嚴重衰退,國際需求大幅萎縮,下半年中國服務貿易發展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他也表示,疫情改變全球服務貿易格局和消費模式、消費習慣,而中國不斷提升服務貿易競爭力,保持長期向上趨勢。

他也表示,未來將更重視中西部地區服務貿易發展,呼應中國「一帶一路」、西部大開發、東北振興等國家發展戰略,在數位貿易、運輸、旅遊、文化、中醫藥及服務外包等生產性服務領域,積極培養競爭優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