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捲入大同經營權紛爭 公司派律師賴中強挨告

2020/08/19 14:36

律師賴中強庭後受訪。(記者陳慰慈攝)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大同公司因經營權爭議,公司派和市場派角力不斷,身為公司派律師的賴中強,被市場代表派之一的台灣盛高有限公司董事長白旭屏提告背信,賴17日在臉書貼文感嘆:「我因抵抗中資,成為刑事被告」,並貼出台北地檢署的傳票,賴今下午2時許至北檢出庭,庭前未受訪,迅速步入偵查庭。

賴中強庭後受訪表示,經濟部既然已經核准欣同及新大同公司召開股東臨時會,請金管會務必在最短時間內,就違法中資投資大同的情形,調查出一個結果,並且公佈調查結果,絕對不要等到股東臨時會開完,才再做事後公佈。

對於今天被傳喚的案情,賴說,偵查的過程就不做說明。

6月30日,大同公司召開股東會,由於公司派在投票之前,就宣布刪除數10個法人股東與個人股東的投票權,導致市場派提名的10席全數鎩羽而歸,公司派9席董事全拿大獲全勝;市場派不服向經濟部申請召集股東臨時會,經濟部日前認定大同違法濫權,不能公平對待股東權益,准許市場派申請。

在大同股東會主打「違法中資」、國安議題的賴中強,17日在臉書PO文表示,自從2008年陳雲林事件以來,他驚覺中國影響力從政治、經濟、社會、學術、宗教、文化全面襲來,他在律師執業同時,也投入公民運動,抵抗中國政經勢力對台灣民主的侵襲。

賴中強臉書說,這幾年來,他和伙伴們一起擋下服貿、中國中信集團入股金控公司、于品海雙子星大樓案,而在此次大同案,他不確定能否擋下中資和其協力者拿下大同公司經營權,阻止中國影響力染指軍方的電子公文系統、以及內含全民個資的戶役政系統與勞保系統。

賴中強指出,金管會證期局「抓賊三次,放賊三次」,命中資任國龍於集中市場賣出大同持股,再放任中資以人頭買進大同股份,未依法要求中資任國龍交代轉讓對象並申請許可,還要大家相信大同公司已無中資,讓他痛批「官府抓賊不力,還禁止人民逮賊?」要大家不必為他擔心,這條抵抗中資的路,他會繼續堅定地走下去。

律師賴中強挨告背信罪至北檢出庭,庭前揮手未受訪。(記者陳慰慈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