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一個時代的終結 微軟宣佈11月起逐步停止支援最後IE

2020/08/19 14:50

曾經最廣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IE,如今微軟將逐步讓它走入歷史。(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最廣為使用的網頁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IE)將逐漸走入歷史;IE開發商微軟(Microsoft)於當地時間17日發佈公告,確定微軟從今年11月底開始,將陸續停止支援IE 11,而微軟的網頁瀏覽器將由Microsoft Edge取而代之。

微軟在公告中表示,整合聊天、視訊的通訊軟體Microsoft Teams將在今年11月30日開始,停止支援現行的IE 11,到了2021年8月17日開始,包含Office、Outlook、OneDrive等應用程式的Microsoft 365也將停止支援IE 11;目前IE 11是微軟最後仍在支援的版本。

停止支援之後,代表無法再透過IE進行Microsoft Teams視訊服務,以及Microsoft 365上提供的各種辦公室套件服務,微軟在公告中表示,雖然屆時IE 11仍會繼續運作,但是客戶已「不應當」繼續使用它。

微軟在公告中表示,雖然對一些用戶而言,要轉移瀏覽器「很困難」,但是從2013年推出IE 11以來,現在的網路世界已比當時「複雜許多」,「像Edge那樣」提供更好、更新的網路體驗的瀏覽器已經出現,對Microsoft 365等的用戶來說,將因停止支援IE 11,而有更快、更靈動的網路服務。

《The Verge》在報導此事時指出,從2015年推出Edge瀏覽器以來,微軟就不斷想要「排除」對IE的「使用」及「支援」,而最新的公告則預告著IE終究將逐漸走入歷史。

《The Verge》的報導指出,微軟近年來已逐漸透過更新,將Windows 10用戶轉向新的Edge瀏覽器,未來所有Windows的電腦裝置也將改使用此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