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河底撈打贏海底撈 但還是改名了

2020/08/19 14:38

河底撈(上)目前已改名成河底鮮(下)。(圖擷取自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餐飲集團「海底撈」據有高知名度,日前海底撈將餐廳「河底撈」告上法院,認為其涉嫌侵犯其商標專利權,但法院審理後在一審駁回訴訟請求,認為不會造成混淆,雖然如此,但河底撈的老闆表示,為了不要惹上麻煩,已經主動改名,把餐廳名字改為「河底鮮」。

中國媒體《看看新聞》報導,河底撈是間長沙的湘菜館,針對被海底撈告的事情,河底撈老闆娘表示,其實整起事件發生在去年9月,卻在今年爆出來,這讓她相當忐忑。

河底撈老闆娘說,當時開店準備了10幾個名字,但工商卻說沒辦法註冊,這些名字早就被其他人註冊過了,後來又準備了30、40個名字,後來在河底撈這名字通過,顯示沒人註冊,當時主要是急著開店。

不過為了不要惹上麻煩,河底撈目前已經改名,主動把招牌拆掉,把店名改成「河底鮮」。河底撈老闆娘說,我們普通老百姓無法和上市公司、餐飲巨頭抗衡,不想惹這些麻煩。

海底撈當時告河底撈敗訴,法院認為,兩者字形有所差異,讀音也不一樣,加之菜系不同,故在一審駁回訴訟請求,一審宣判後,原被告雙方均未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