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財富暴增40% 美國前12大富翁總資產突破1兆美元

2020/08/19 11:46

美國前12大億萬富翁總資產在疫情下猛增40%、歷史上首次突破1兆美元(近30兆新台幣元)。(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美國經濟,有上千萬人失業、或死於病毒,不過,有錢人卻變得更富有,最新數據顯示,美國前12大億萬富翁總資產在疫情下猛增40%、歷史上首次突破1兆美元(近30兆新台幣元)。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華府智庫「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週一發佈的最新研究表明,美國前12大富豪的總資產猛增40%或2830億美元,資產總額合計超過1兆美元;這是美國歷史上首次前12名億萬富翁的總淨資產突破兆美元大關。

數據指出,在疫情爆發初期,今年1月到3月18日期間,前12大富豪的總財富減少約960億美元,但接下來,他們的財富迅速反彈,甚至超過去年9月《Forbes》調查水平,唯一的例外為「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比去年9月低20億美元;而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 (Elon Musk) 是此次疫情中最大受益者,他的財富增長了485億美元。

這 12 位富豪依照資產多寡排序如下: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 (Jeff Bezos)、微軟 創辦人比爾蓋茲、臉書執行長祖克伯 (Mark Zuckerberg)、特斯拉的馬斯克、「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微軟前執行長 Steve Ballmer、甲骨文創辦人艾里森 (Larry Ellison)、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 (Larry Page) 和布林 (Sergey Brin),以及沃爾瑪家族3位成員 Alice Walton、Jim Walton 和 Rob Walton。

IPS 主任 Chuck Collins 直言,美國財富和權力集中化,已達到令人不安的里程碑。這個現象說明過多的經濟和政治權力集中在 12 個人手中,從民主自治社會的角度來看,他們相當於 12 位寡頭 (Oligarchic Doze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