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用來築牆!川普擬對墨西哥進入美國的汽車收「過路費」

2020/08/19 11:22

川普擬對墨西哥駛入美國的汽車徵收「通行費」,並將這些錢用於他承諾過的築牆工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週二表示,美政府可能將對墨西哥駛入美國的汽車徵收「通行費」(toll),並將這些錢用於他承諾過的築牆工程。

《彭博》報導,川普在亞利桑那州尤馬(Yuma)的1次活動上表示:「他們將在邊界、大門,以及通過(美國)的汽車上付錢,我們將向其徵收通行費,或可能向其徵收通行費。」

據報導,尤馬即為川普築牆工程的地點。川普回應記者時表示:「是的,墨西哥正在為築牆買單。」

報導指出,川普長期以來飽受批評,因為他未能兌現要求墨西哥付款築牆的競選承諾,反而將從五角大廈獲得的數十億美元用於築牆,這引發與美國眾議院的法律鬥爭,美國眾議院未授權這筆支出。

川普及在場官員拒絕透露會徵收到多少「通行費」,但川普表示:「我們可能會將此視為1種稅收,因為錢一直被寄回墨西哥。」川普曾提及,針對在美工作的墨西哥移民匯款回國,考慮徵收「手續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