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同欣電第三季營收將超過二成 第四季與明年也樂觀

2020/08/19 08:11

同欣電斥資近50億元在八德蓋新廠,上月舉辦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CMOS影像感測器(CIS)封測廠同欣電(6271)總經理呂紹萍昨表示,同欣電6月完成併購CIS封測廠勝麗,併購效應顯現,加上業務成長,預期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超過二成,第四季與明年展望也審慎樂觀。

同欣電昨召開法說會,展望第三季,總經理呂紹萍表示,同欣電因併購勝麗效益,加上本身業務成長,第三季合併營收可望季增超過二成,創歷史新高可期。

他對第三季的影像感測、混和積體電路與高頻通訊模組等產品線展望皆抱持樂觀,其中,影像感測的RW(晶圓重組) 新增產能,混和積體電路出貨超音波感測器逐漸放量,高頻通訊模組需求顯著成長,挹注下半年成長動能可期,對明年也感會樂觀成長。

近期CIS封裝產能供不應求,市場頻傳代工價格調漲,呂紹萍表示,供不應求讓降價沒有壓力,並將與客戶討論合理反應價格,如果客戶認同,價格會適度調整。目前同欣電龍潭廠、竹北廠的產能都已滿載。

日本CIS大廠對台灣晶圓代工大廠釋出委外代工訂單,采鈺科技在同欣電八德新廠隔壁買一座廠,同欣電認為,這有助同欣電深化與客戶合作關係。同欣電八德新廠估計最快可在2022年第三季開產。

同欣電第二季因菲律賓廠恢復生產較預期順利,併購勝麗的基準日從6月19日起算,帶動營收與獲利超過市場預期。單季合併營收20.63億元,季增5.6%、年增13.2%;平均毛利率28%,季增3.3個百分點、年增6.5個百分點,;稅後淨利2.98億元,季增9.6%、年增55.2%,為近7季以來獲利新高,每股稅後盈餘1.7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