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工資調漲 總統府:盼經濟成長果實讓基層勞工分享

2020/08/18 18:48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18日通過明年起基本工資調升至2.4萬元、時薪提高至160元。(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拍板基本工資月薪調升到2.4萬元、時薪上調為160元,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基本工資年年都有調漲,今年也不例外。蔡總統希望經濟成長的果實,能讓基層的勞工充份分享,即使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也是一樣。

丁允恭表示,政府對基本工資的審議,都是根據經濟的情勢,兼容各界的意見,進行整體的考量後,所提出的合理調整,也感謝勞資雙方能在疫情的衝擊之下,相互體諒與支持,達成共識。我們也相信,台灣整體的經濟體質是良好足以因應挑戰的。

丁允恭也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基本工資年年都有調漲,今年也不例外。總統希望經濟成長的果實,能讓基層的勞工充份分享,即使在疫情的影響之下也是一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