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處不勝寒 美企內部人近期狂賣股套現

2020/08/18 16:18

美企內部人近期狂賣股套現。(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但美股卻在這段期間創下新高,自3月低點已反彈51%,有些美國公司領導階層開始對這波漲勢遲疑,CEO、大股東和其他高管正開始減持。

《CNN》報導,根據TrimTabs投資研究公司數據,自5月以來,所謂的內部人士已賣出超過500億美元股票,8月的單月賣出規模可能超過150億美元,可望成為過去4個月內第3次單月賣出超過150億美元的月份,是2006年以來首見。報導稱,相比一般投資人,內部人士更瞭解公司營運狀況,他們出售的舉動可能是個警訊。

不過其他投資人仍在進場,CNN的「恐懼貪婪指數」(Fear & Greed Index)處於貪婪區域,一些估值也顯示標普500指數超出歷史平均水準。「Bleakley Advisory Group」投資長布克瓦(Peter Boockvar)說:「市場情緒高漲,估值過高,但這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

不過內部人士的擔憂似乎改變不了這股反彈動力,也就是聯準會的寬鬆資金。「Chaikin Analytics」創辦人柴金(Marc Chaikin)表示,市場不在乎,這是聯準會引發,由流動性驅動的市場行情,資金無處可去,並透露他看好的2家公司,內部人正快速賣股,分別是生技巨頭雷傑納隆藥廠(Regeneron),以及晶片製造商輝達(Nvidia),但他認為不必擔心。

柴金認為,這並沒有真正透露出何種訊息,但在動盪的市場中,內部人士拋售並非危險信號。儘管內部人士需要揭露持股變動,不過不用提供原因。

「DataTrek Research」聯合創辦人柯拉斯(Nicholas Colas)說,或者這些人只是想搞清楚個人資產負債表,也可能擔憂公司會因疫情減少支出進而裁員,所以決定先套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