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立訊越南組裝iPhone 美律、宣德受惠

2020/08/18 12:58

中國立訊。(示意圖,圖摘自網站電子發燒友)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立訊日前證實將在越南規畫生產蘋果iPhone,此也意味著立訊與鴻海、和碩的蘋果搶單戰火,將從中國跨大延伸至東南亞。而隨著立訊在蘋果鏈地位的提升,有觀點認為,與立訊合作多時的電聲元件廠美律(2439)及連接器廠宣德(5457)將有望沾光,成為此波紅潮進軍iPhone代工的受惠台廠。

   立訊今年2月與美律合資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8億元)在越南中越新加坡工業園區設置生產基地,此廠已開始投產,預計初期將生產頭戴式耳機產品。

美律為蘋果聲學關鍵元件供應商,目前美律越南廠並沒有規劃生產真無線藍牙耳機(TWS)。但有法人認為,在考量美中貿易戰風險下,美律未來投入TWS生產機率將很高。並指,隨著立訊在蘋果鏈地位的提升,將有望同步為美律帶來大批訂單,到時雙強聯手的效益將更為突顯。

除了美律外,外界預期立訊轉投資的宣德也有望受惠,認為隨著立訊業務由AirPods擴大到iPhone,將有望為宣德帶來iPhone連接器相關的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