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希望美國有華為設備!川普:華為在監視我們

2020/08/18 11:31

美國總統川普17日表示,不希望美國存有華為的設備,因為「他們在監視我們」。(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17日宣佈,將進一步收緊對華為的出口管制,除了不再展延美企可對華為出貨的「臨時通用許可證」,並將華為另外38家子公司列入實體名單,以打擊華為取得商用晶片的管道。美國總統川普17日表示,他不希望美國存有華為的設備,因為「他們在監視我們」。

《美聯社》報導,川普17日接受《Fox News》專訪時表示:「我們不希望美國存有華為的設備,因為他們在監視我們。任何使用華為的國家,我們都不會跟這些國家共享情報。」

川普形容,華為是「間諜為」 (Spy-wei),並提及英國最近宣佈要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的舉措,他對此表示讚賞,「我們非常喜歡蘇格蘭場(Scotland Yard),但如果你使用華為系統,我們就不會和你來往,因為那意味著他們在監視你,也意味著他們在監視我們」。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同日接受《Fox News》專訪時表示,美國對華為的新舉措是以執法為重點,與美中之間的貿易談判沒有直接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