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美製造業撤出中國!川普承諾:將提供稅收抵免

2020/08/18 10:48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為了爭取連任,美國總統川普17日誓言,他要在10個月內創造1000萬個就業機會,其中部份措施是為製造設施從中國遷回美國的美國企業提供稅收抵免,以及取消那些將業務外包給中國企業的聯邦合約。

《路透》報導,川普17日訪問明尼蘇達州時對支持者表示,他將給那些把就業機會從中國帶回美國的企業提供稅收抵免,而美國經濟將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強勁反彈,前提是他成功連任,「我們共同實現的不亞於1場經濟奇蹟,現在我們再來1次,我們創造了全球歷史上最偉大的經濟,現在我必須再做1次」。

川普提及了近幾個月零售銷售增加的情況。不過上週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零售銷售成長低於預期,原因是消費者減少購買汽車。隨著疫情呈螺旋式上升、失業補助金減少,未來幾個月零售銷售可能會進一步放緩。

川普強調,儘管遭遇疫情,但他的減稅和其他措施正在加強美國經濟,政府計劃進一步減稅,並放鬆監管,以鼓勵更多國內投資,「我們將結束對中國的依賴,我們將在本土生產關鍵的藥品和供應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