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央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改版 兒童版有益智挑戰遊戲

2020/08/18 09:39

央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展改版,兒童版內容優化還規劃益智挑戰遊戲,融入線上教學資源,生動有趣。(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中央銀行於2013年6月建置的「中央銀行券幣數位博物館」網站,為順應行動化潮流,滿足跨平台、跨裝置的需求,央行於近日將網站全新改版。

央行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舊版網站是針對電腦使用者,新版網站採「回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 RWD)」,則可以更便利民眾利用手機、平板使用。

同時新網站也提供「兒童版」、「英文版」、「典藏寶庫」及「虛擬展覽館」等分眾網頁,讓國內外不同族群,都能認識我國貨幣發展歷史,現行新臺幣的印鑄過程與防偽辨識,以及探索世界券幣的設計等精彩內容。

其中,「虛擬展覽館」除以常設展覽介紹我國券幣的發行歷史外,並先後推出「券幣之美」、「鈔券名人堂」、「動物聯合國」、「女性的光輝」、「山川壯麗的大自然」、「藝術天地」、「文明的推手」及「世界建築大觀」等主題特展,以滿足多元化的觀賞需求。民眾也可利用「典藏寶庫」線上查詢系統,搜尋館內豐富典藏的相關資訊。

此外,針對學童的教育需求,本行特優化「兒童版」網站內容,以「探索券幣星球」網頁模擬情境,規劃益智挑戰遊戲,融入線上教學資源,生動有趣,俾收「寓教於樂」之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