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心! 中國偽標MIT口罩 7天內已抓到48萬片

2020/08/17 19:37

大量偽標產地「MIT」假口罩持續流竄市面。(關務署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大量偽標產地「MIT」假口罩持續流竄市面!財政部關務署今天表示,台北關10日查獲7350片偽標口罩、11日又抓到高達13.3萬片,12、13日各自又抓到5.8萬片,4天就查獲逾25萬片,14日基隆關也抓到,單日就查獲71箱、多達20.8萬片偽標口罩,全來自中國或香港,合計僅7天,已查獲超過48萬片偽標口罩。

偽標口罩在市面上流竄情形嚴重,關務署今天表示,海關自8月開始加強查緝力道,關務署針對進口口罩,都會逐一查驗, 每天都可查獲零星偽標口罩,11日查獲的13.3萬片、12日及13日又分別抓到58135、58850片。

除了空運快遞,海運快遞也有類似情形,14日基隆關單日就查獲71箱、多達20.8萬片偽標口罩試圖闖關,創基隆關單日查獲最大數量的偽標口罩。

基隆關表示,由於民眾擔心疫情恐再起,國內再掀起口罩搶購潮,尤其是台灣製口罩品質精良,防護效果佳,成為搶手貨,不肖業者見有機可乘,從國外進口偽標產地MIT(MADE IN TAIWAN)口罩,試圖謀取不法利益。

關務署統計,從8月10日至16日僅7天,合計已查獲454件偽標口罩,及未誠實申報、來路不明口罩的違規案件,共抓到48萬206片口罩,以1盒50片換算,差點流入市面的數量,就高達9604盒。

財政部長蘇建榮呼籲,這幾天偽標口罩的查獲量不少,已要求關務署各關區同仁,加強查緝,國人不應隨便購買地攤等通路的口罩,以確保個人使用上的安全。

關務署表示,目前查獲違規的口罩,都來自中國或香港,且並未轉出口,進口流向都是個人,非公司行號,研判可能是夜市等攤商以中國假口罩成本低、有利可圖而進口販售。關務署呼籲,業者報運口罩進出口,應據實標示產地,以免涉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