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仍成長 M17:台灣經驗展開全球複製

2020/08/17 18:35

直播經濟夯,已經成為素人斜槓演出的新平台,直播主Liz麗茲(左起)、蜆仔、斜槓教練洪雪珍、17LIVE多元社群暨監控部門總監鍾子偉、17LIVE企業溝通部副總凃佩君、知名作家謝哲青、直播主沐辰Apo、人四JENSZU。(M17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直播平台M17集團今日宣布全球首席執行長(CEO)一職由直播互動社群平台17LIVE日本首席CEO小野裕史(Hiro)接手,接下來目標是朝當世界第一直播互動社群平台邁進,小野裕史指出,M17成長歷史中,在台灣累積了豐富知識和經驗,日本以歷史傳統藝術直播獲成功,證明直播在其他市場上的可行性。未來,台灣市場將繼續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支持全球各區域的成長。

小野裕史表示,台灣目前已是M17的第一位市場先驅以及第二大收入來源,雖然已有5年歷史,但仍處於起步階段。他認為當5G技術普及並達到新常態前,直播產業才算剛開始,未來將成為市場擴展的驅動力,而台灣經營穩健且盈利的工程團隊,也將在全成長中扮演更重要的領導地位。

17LIVE表示,以17LIVE直播平台來看,過去半年來已經成長2成達到5,000萬人,其中日本佔40%為最大市場,其次是印度約20%、經營已5年的台灣市場,約900萬人佔15%,是穩定度最高的市場。但穩定度高也代表必須轉型,從過去注重直播主外貌,到逐步朝向個性化直播轉型,目前直播也儼然成為企業另一溝通平台的選擇。

17LIVE說,數月來,受疫情急凍的產業開始轉戰直播平台另尋商機,如不少旅遊領隊轉戰直播主,透過平台介紹旅遊產品,成為養粉的最佳管道。17LIVE目前簽約內容創作者超過3萬人,每個月增加約300名,月產出的影音內容突破73萬小時,對表現優異的直播主,安排培訓課程,以及電視節目、電影、跨國、實體演唱會等各式商業演出,已創造出具規模的生態圈。

17LIVE分析,整體而言,直播市場目前仍在積極成長中,預估直播串流將擠下傳統預錄節目,因為現場感的真實性是無法取代的,加上沒有時間、內容限制,打破以往的表演框架。尤其5G時代,已可跨國界觀賞無時差線上演唱會,透過VR模式或觀看視角都更彈性,預計可以大幅提高觀眾付費觀看的意願。

17LIVE也表示,目前與企業的合作已規劃提供企業付費,脫離過去置入行銷的傳統模式,透過直播平台與會員互動的機制,企業可自行訂價,未來不排除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