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億片戰備口罩爆倉有圖為證 經部:絕對夠買但不能挑色

2020/08/17 18:17

經部今天強調目前國家口罩庫存有3億片,且「有圖為證」放滿倉庫。(經濟部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國內境外移入疫情持續,民眾也再掀口罩需求,排隊人潮再現,對「特殊色」更是一罩難求。對外界疑慮口罩買不到,經部今天強調目前國家口罩庫存有3億片,且「有圖為證」放滿倉庫;口罩實名制不但持續運作到年底,徵用固定量也持續,絕對買得到「只是無法挑顏色」。

因境外移入疫情,加上衛福部宣導8大場合戴口罩,口罩再現搶購潮,尤其以盒裝、特殊色口罩最為搶手。在引發排隊潮之餘,外界也疑慮口罩是否有供應問題。

經濟部今天表示目前戰備口罩有高達3億片,「做好防疫不會鬆懈,更是有所準備」,並秀出戰備口罩「爆倉」照片,有圖為證。經濟部強調,3億片口罩都供口罩實名制持續運作,「雖然不能挑顏色」,但大家要買都有得買。

口罩銷售禁令自6月1日起解除已2個多月,口罩廠商可自由在國內外販售,但經濟部訂下的每日800萬片徵用量仍然不變,多餘者進入戰備庫存。而衛福部5月底公布口罩解禁時,戰備口罩存量約1億片,2個半月已增加至3億片,相當於每月增加達1.2億片。

經濟部也強調,下半年口罩廠商仍會繼續生產,口罩徵用的固定量也會持續,讓大家都買得到口罩;民眾可遵循指揮中心的指導,該戴口罩就戴口罩,不用擔心。而目前口罩預購已到第14期口罩的朋友,從今天起至8月31日都可以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