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航貨運第三季下來 客運明年上半年都不看好

2020/08/17 17:19

華航副總經理王正明(前排左二)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沒出來前,對航空客運業務表現不樂觀,因此對明年客運業務不樂觀,而貨運業務方面,第三季與第一季差不多,而第四季旺季帶動下,可望與第二季相當。(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華航副總經理王正明指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沒出來前,對航空客運業務表現不樂觀,因此對明年客運業務不樂觀,而貨運業務方面,第三季與第一季差不多,而第四季旺季帶動下,可望與第二季相當。

 關於國際航空運輸協會 (IATA) 預期,全球航空業的客運量要到 2024 年才會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一事,王正明說,何時有疫苗,就何時恢復旅遊,如果有疫苗,應該會縮短到四年內,但要恢復過去規模,不可能。

 王正明說,預期疫苗出現後,一定是商務客先行,觀光旅遊可能還要再觀察,預期明年都不看好下,華航有在評估機隊瘦身計畫,但都還在研擬中。

 華航在貨運帶動下,第二季每股高達0.45元,創10季以來新高,王正明指出,全球貨機供應量減少40%,全球貨量減少10%,因此貨運表現不錯,華航目前每周貨運60多班,其中純貨機50多班,而長程線23-24班,預計3架777貨機年底12月,以及明年1、2月交機後,屆時貨機將達21架。

 在客運方面,目前僅飛航廈門、印尼航線比較熱門,其他航線定位若到變動成本邊緣,才會飛航,在客機大幅減少下,年初招募的空服員,至今仍暫緩入職。

 至於華航旗下旅行社華旅結束營業一事,王正明說,17名員工將優退、資遣,未來航空景氣恢復,將會與其他旅行社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