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想被標「中國製造」 香港商經局長:將與美國討論

2020/08/17 17:51

美國有關香港製造的產品需標中國製造的要求,為香港政府反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港府近期「喜迎北京國安法」,但是顯然並不希望美國「9月25日起,香港輸美貨品改標『中國製造』」的決定,繼日前指控美國「不符事實、指白為黑」後,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接受外媒採訪時再次表示,港府將就此事與美國討論。

邱騰華近日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則,「香港有權使用『香港製造』的標籤」,而香港將就此問題「與美國討論」。

邱騰華13日時曾表示,美國將香港貨品改標「中國製造」的作法,是「不符事實、指白為黑」,並質疑「難到加拿大的產品能被標上美國或墨西哥製造嗎?」

邱騰華也表示,美中關係緊張局勢,無助香港及其貿易,在武漢肺炎疫情當下,共同的敵人應該是「病毒」而非「彼此」,邱騰華還指出,經濟表現顯然與疫情防控有「強烈關聯」,例如中國經濟很早就反彈,但是中國周邊經濟體經濟就受到嚴重衝擊,如香港第2季可能會出現9%的前所未有的經濟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