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康友明起暫停交易 金管會4大措施追查因應

2020/08/17 15:54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左二)今天出席「產險公會大會」,針對「康友-KY」,他強調,已經啟動多項因應措施。(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生技股「康友-KY」爆發董事長落跑,今天股價吞下第7根跌停板,且半年報確定交不出來,遭證交所處分停止交易;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受訪表示,已經啟動多項因應措施,追查並釐清瞭解案情,他強調,不希望某一家第一上市公司爆發問題,影響其它KY公司的形象,將請在台發行KY公司辦理業績說明會,讓外界了解公司營運。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天出席「產險公會舉行第8屆第2次會員大會」,針對「康友-KY」爆發危機,他在受訪時表示,8月5日證交所就已注意到此事,除了請公司來說明,後續也採取交易處置等多項相關措施。

首先,「康友-KY」有些資產在中國,金管會已經啟動將採取跨境查核,確認其資產狀況;其次,投保中心也正在蒐集相關資訊,來保護投資人權益;第三,有關該公司會計師責任部分,證交所將會加強上半年財報,以釐清相關責任。

第四,黃天牧表示,「我們也不希望某一家第一上市公司發生問題,影響其他KY公司的形象」,所以,金管會會請KY公司負責人對外主動說明,辦理業績說明會,讓投資人瞭解這些第一上市公司目前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